首页 > 金融

股价两连板!京东完成要约收购这家快递公司后者维持上市地位未来这样发展

2022-09-07 23:23 作者:文辉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4472   

关于京东物流与德邦未来的协同发展,中国证券报记者分别联系了双方相关负责人,但两家公司均未做出公开回应。

股价表现方面,9月6日和9月7日,德邦股份连续两天以涨停报收,京东的股价没有大幅波动。

德邦董事长已辞去总经理职务。

日前,德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兼总经理崔维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唐先宝的书面辞职报告:崔维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唐先宝因工作职责调整,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公司拟聘任黄为总经理,左,罗琦,丁永生为副总经理,丁永生为财务总监

大型快递市场增长空间可期

根据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为打造综合配送物流供应链集团,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京东物流收购德邦控股股权。

京东物流宣布,德邦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物流公司,提供零担货运,整车运输,快递服务,仓储管理等广泛的解决方案。

德邦2021年年报称,大型快递市场增长空间可期快递在末端投递和中转环节操作难度较大,其特殊性要求快递企业采用适合大件物品的信息网络,分拣设备和配送系统,具有较强的进入壁垒由于起步较晚,行业的技术,网络控制,规模等方面的发展落后于小型快递,规模效应较弱大件快递服务能够满足用户的升级需求,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2021年,公司收入主要由快递和大宗快递业务构成,两项业务收入占报告期总收入的96.98%

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双方物流网络和产品品类的互补,细化市场分工,提升服务体验,整合供应链资源,提高网络运营效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财务数据方面,2021年,德邦营业收入313.59亿元,同比增长14.02%,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74.69%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48.01亿元,同比下降0.5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420.63万元,同比增长501.63%截至2022年6月底,德邦股份总资产153.86亿元,净资产61.86亿元

京东物流2021年营业收入925.9亿元,净利润亏损158.42亿元截至2021年末,公司总资产767.95亿元,净资产403.89亿元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