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石药集团入选“2022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

2022-10-01 23:43 作者:苏婉蓉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4724   

最近几天,由知名医疗媒体E药管家基于柯睿卫安德温特专利数据和Cortellis竞争情报及临床试验数据,基于三维四指标评选体系,经过4个月的数据筛选和整合分析,生成的2022年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强势出炉。

优诺康再次入选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第一步。

从2019年开始,通过模型构建,数据收集整理,从医药创新现状出发,以企业为主体,以硬数据为依托,e药经理人每年通过创新基础,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评选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实力的中国医药创新百强企业,以授权专利数,引用专利总数,临床试验数,创新药物获批上市数为评价依据。

这是E药管家第四次发布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也是Unacon连续第四年位居第一台阶前列。

e药管家表示,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作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能力的第一阵营,是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竞争力的主力军同时也为后来者提供了经验和标杆

自成立以来,宇纳康一直以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加在R&D的投资2022年上半年,集团在港上市公司投入R&D费用合计18.84亿元,同比增长16.8%,约占中成药业务收入的15.3%目前在研项目约300个,其中小分子创新药物40多个,大分子创新药物40多个,新制剂30多个其中50多个处于临床研究阶段

2022年,集团自主研发的抗肿瘤纳米药物多恩达,国内首个获批的PI3K选择性抑制剂克必妥获批上市,用于治疗抑郁症的琥珀酸去甲文拉法辛缓释片和用于治疗转移性胰腺癌的纳米药物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剂均提交了上市申请,乐舒单抗注射液也提交了上市申请,用于治疗不能切除或难以手术的骨巨细胞瘤,并被纳入优先评估该产品是全球首个提交新药上市申请的IgG4亚型全人源抗RANKL中和单克隆抗体

此外,Unacon还非常重视技术专利防火墙的建设2022年上半年,集团提交PCT国际申请17件,专利申请112件,获得专利授权24项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