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由李卓霖、王一、崔宝月主演的电影《你好,鸽先生》官宣

2021-11-26 14:03 作者:司马穰苴 来源:网络   阅读量:7020   会员投稿

由李卓霖、王一、崔宝月主演,青年导演刘泳辰执导的院线电影《你好,鸽先生》官宣。院线电影《你好,鸽先生》的出品人高建鸥,制片人木容甜馨、编剧刘泳辰、吴阳。由河北盛达琳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中蔬潞康信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开创者国际赛鸽俱乐部、北京艺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制片公司:北京帅鸽影业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中国信鸽协会、西安凯鸽药业,该片于2022年4月在中国大陆上映。

由李卓霖、王一、崔宝月主演的电影《你好,鸽先生》官宣

《你好,鸽先生》是首部以养鸽、赛鸽为题材的院线电影,以原型人物高建鸥为人物主体,以开创者历经的四关激烈赛事为叙事脉络,深度剖析养鸽人的心路成长历程和处世修身态度。无论大众或小众、不管雅士或俗客,赛鸽人已然成为一个崭新的群体,已然形成一种独具魅力的文化,值得我们置身其中,去领略人与鸽之间的和谐美好,去洞察身与心之间的共振和鸣。

由李卓霖、王一、崔宝月主演的电影《你好,鸽先生》官宣

刘泳辰,中国内地影视导演,编剧。刘泳辰飞猪电影工作室创始人,曾用笔名:悟空,从事影视工作十多年,与海外中加电影节、中美电影节、中韩电影节、海南国际电影节均有着紧密的合作。2015年承接犯罪题材电影短片《黑色柳叶刀》创作和执导。2015年承接中外合拍院线电影《菜鸟骑士》的创作。2019年承接公安部定制的电影《你好重生》和《逆路行者》的创作;同年承接院线电影《功夫女警》的创作;中外合拍院线电影《梦的契约》和《外星礼物》的创作和翻译。2020年担任院线电影《有影无踪》和《霹雳人生》的创作和执导。

由李卓霖、王一、崔宝月主演的电影《你好,鸽先生》官宣

院线电影《你好,鸽先生》幕后花絮

院线电影《你好,鸽先生》于2021年5月20日在天津开机,剧组辗转北京天津两地,经过一个多月的拍摄,于6月底顺利杀青。本片根据人物原型改编,在剧本创作初期,编剧多次进行人物采访、实地考察,力求还原比赛的真实场景,出品人和制片人也全程参与了整个剧本的创作。鸽哨和拍摄中所需的美术道具都是剧组潜心研究后雕刻、手绘、制作而成的。

为了展现出最真实的养鸽和赛鸽的生活环境,出品人和剧组决定放弃在影棚内搭景的计划,采用真实场景拍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开创者国际赛鸽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虽然剧组在开机前,已经制订出详细的拍摄计划,但是在拍摄鸽子的过程中远比想象的要难得多。因为参加比赛的鸽子,都有着严谨的训放和作息时间,一旦受惊,很可能会影响到鸽子的状态,甚至直接影响比赛的成绩。剧组也曾想过用普通的鸽子来进行拍摄,但是经过观察发现,赛鸽无论是它的眼神、体型、羽毛、步态,都是普通鸽子所不能匹及的。为了能捕捉到鸽子最好的状态,剧组所有人顶着暴晒在鸽棚外严阵以待,为此,整个剧组在拍摄鸽子的戏份时,都是按照鸽子当下的状态来临时调整拍摄计划。

为了将鸽子比赛更好的呈现出来,剧组拍摄了整个真实的集鸽过程。摄影组拍完一天的集鸽现场,又开车跟随箱车往返上千公里外的比赛地点,两天一夜没有休息,为的就是拍出开笼那一瞬间,上万羽鸽子归巢的画面。 在杀青时,剧组里几乎每一个人都能说出关于养鸽、赛鸽的基本知识。

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大家都乐在其中,每天都饱含创作的热情,在杀青的时候,大家都说不愿意杀青,因为——出品人和制片人。

本次拍摄出品人派制片人不仅全程跟随拍摄现场,而且制片人还亲自给大家制定下午茶,会照顾到每一个人的口感和喜好。解暑绿豆汤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制片人反复强调“和谐的氛围和美食能够保证愉快的心情和高质量的工作。”

为了精益求精,影片杀青后,出品人、制片人、导演等主创还多次对样片进行讨论和修改,这期间也得到了很多鸽友和教练的大力支持。

不辞辛苦,不畏困难,反复推敲,精雕细琢,力争呈现最真实的电影作品。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