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新冠疫苗投产康希诺营收预增500倍

2021-07-21 09:08 作者:文辉 来源:网络   阅读量:5555   

(记者朱国旺 郭文培) 7月17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下称“康希诺”)披露业绩预告,2021年1-6月,公司扭亏为盈,营业收入超20亿元,同比增长500倍多。

根据公告,预计2021 年上半年度,康希诺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2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收入增加19.96亿元-21.96亿元,同比增加49532.59%到54495.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亿元-10.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增加10.02亿元-11.52亿元。

针对业绩变动,康希诺解释,报告期内,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载体)已获得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国的紧急使用授权及中国附条件上市批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康希诺主要从事疫苗的研发、生产及商业化,建立了针对13个疾病领域的16种创新疫苗产品的研发管线,涵盖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埃博拉病毒病、结核病、脑膜炎、百白破、带状疱疹等一系列疾病的预防。然而,除今年上市的新冠腺病毒载体疫苗和二价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外,其他产品仍在研发期,尚未获得盈利。

对于上述业绩,天风证券评价,康希诺作为创新疫苗的先行者,未来随着在研疫苗逐渐获批上市,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79、84和38亿元。不过,公司或存在新冠腺病毒载体疫苗销售不及预期、在研产品获批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等风险。

据了解,当前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5条技术路线的22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并依法依规附条件批准4个新冠疫苗上市,依法组织论证同意另外3个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