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市场波动下把握住了情绪扰动和结构性机会

2021-10-03 04:52 作者:叶知秋 来源:东方网   阅读量:4892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收于红色两市成交额未能突破万亿元大关,已连续49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大关

10月之后,a股也将进入第三季度报告的披露期市场普遍认为,a股三季报仍有望超预期表现同时有机构表示,历史上看,十一长假后,a股表现良好,节后开门红概率为71.4%,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在78.6%左右,平均涨幅为1.8%

金九市场尚未实现。

整个9月份,a股市场呈现先涨后跌的趋势板块方面,电力,煤炭,白酒等板块异军突起,稀土,半导体,有色金属表现一般

本月2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连续上涨13天,期间整体上涨0.68%,最高点3723.85点,最低点3514.67点。

深成指连涨9天,期间整体下跌0.14%,最高点14844.26点,最低点14020.56点。

期内创业板整体上涨0.95%,最高点3282.45点,最低点3085.15点。

Wind数据显示,分行业来看,风电,火电,CRO涨幅居前,稀土,铁矿石,盐湖提锂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剔除本月上市的新股后,广宇发展,千维洋厨房,宝色股份涨幅居前,

前三大输家分别是世界银行,中国电力研究院和三福股份。

资金方面,9月交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05.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2.4亿元。

国庆节后怎么去。

郭盛证券表示,结构性市场将持续较长时间,预计节后市场将出现波动和企稳,在量能重新放大之前,谨慎控制仓位。

海通证券认为,近期连续下跌进一步消化了积累的盈利市场,集中释放了市场风险,并在节前彻底回踩洗盘,凸显金坑,为节后股指反弹奠定了良好基础。

光大证券指出,历史上,十一长假后,大部分a股表现良好,节后开门红概率为71.4%,节后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在78.6%左右,平均涨幅为1.8%假期后的上涨概率和平均表现均好于假期前同时,该机构预计a股第三季度报告的业绩仍将超出预期中期报告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因素持续超预期,而这种支撑也存在于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也有望为市场提供支撑

四首高质量曲目备受青睐。

从机构策略来看,消费与医药,科技,周期股,建材等四大优质赛道频频被提及,说明其看好。

渤海证券表示,在市场波动下,把握住了情绪扰动和结构性机会。看好四大领域投资机会:

1.在基建:经济下行压力下,基建撑腰必要性上升,叠加专项债发行加速,基建板块弱势态势有望改变。

2.在建设储能: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新能源在电力系统的渗透率将上升,储能需求有望增加。

3.专攻《小吉亚》的主题机会

中信证券也表示,市场前景具体配置有两个方向一是成长型制造业更需要关注估值与利润的匹配度,推荐三季度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机械,建材,军工,化工产品中上游其次,左侧,价值板块的高景气消费和医药,特别是经营状况较好但前期受交易或政策因素影响调整较大的子板块,推荐次高端白酒,CXO,疫苗

一,金融广告合作,

热搜版权声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