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二季度QDII基金经理降低互联网股配置比重

2021-07-26 18:49 作者:文辉 来源:网络   阅读量:7633   

上周出炉的基金二季报披露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在“出海”过程中的布局思路。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受到反垄断调查等因素冲击,在基金资产配置中,降低了互联网行业相关个股的权重。受中美关系影响,中概股仍将面临一段时期压力。

中长期而言,基金经理普遍看好港股后市,特别是科技硬件、新能源车、医药等细分领域。

对互联网龙头看法有分歧

鹏华基金尤柏年在管的QDII基金重仓了快手、腾讯、美团、哔哩哔哩、英伟达、台积电等科技股。尤柏年表示,基金二季度采取了低配电商相关中概股的策略,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尤柏年认为,线上流量红利接近尾声,从用户时长来看,只有短中视频存在增量空间。互联网平台对于线上线下(300959)流量的争夺使得竞争格局恶化,电商业务盈利能力受损。此外,反垄断调查仍未完全落地,对于平台经营行为的约束可能限制业务的变现能力和短期发展。

富国全球科技互联网基金经理宁君在二季报中表达了相同观点,他说:因为潜在的反垄断风险,二季度降低了互联网行业权重,增加了科技行业权重。

不过,光大阳光香港精选基金经理王海涛表示,预计互联网反垄断审查对市场的不利影响将在三季度结束,他仍看好龙头互联网企业的未来前景,因此随着市场的下跌,将增加配置。

后市看好科技硬件、新能源

展望后市,多位基金经理认为港股后市值得期待,科技硬件板块、新能源车及医药等细分领域有望延续增长态势。

南方基金QDII基金经理黄亮对全球市场保持乐观。黄亮表示,在目前低利率环境下,相比于其他主要股市,港股估值层面仍然具有较好的相对优势。港股新经济领域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也提升了整个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

展望三季度,尤柏年认为,在行业选择方面,看好以新能源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兴科技产业方向,将在新能源汽车制造、电池技术、上游新能源金属、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等领域加大布局。

交银施罗德QDII基金经理陈舒薇等对港股三季度表现保持乐观态度。她认为,那些已被证明具有提价能力的消费个股值得重配。她将坚定持有长期成长确定、竞争格局优化的赛道,具体包括:消费习惯的健康化、碳中和趋势下的环保化以及办公娱乐线上化。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