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广发基金:中游制造有望迎来盈利修复,光伏、新能源车等细分行业值得关注

2021-07-19 22:22 作者:肖鸥 来源:网络   阅读量:7748   

上周A股宽幅震荡,其中上证指数小幅上行0.4%,上证50小幅上行0.3%,沪深300上行0.5%;中小综指和创业板指均上行0.7%。风格方面,消费和周期风格领涨;具体到行业层面,钢铁(6.2%)、通信(4.2%)和采掘(3.9%)表现较好。广发基金表示,下半年中游制造板块的盈利修复值得关注,预计光伏、新能源车等中游制造的细分行业在基本面和股价上均有望超市场预期。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本轮经济复苏的关键特征在于不同部门的复苏节奏呈现错位的特征,即在外需向好、地产存在韧性的背景下,制造业投资和消费服务业逐步恢复。从估算的趋势偏离及两年平均增速来看,当前需求的恢复仍然滞后于生产;而从需求的构成来看,外需>地产>基建>制造业投资>消费服务。制造业投资恢复偏弱,消费服务恢复偏慢,一旦出口和地产边际走弱,经济将会边际走弱。预计这个过程会发生在下半年,即经济的环比增速在二季度再次回升之后,下半年会边际小幅转弱。

降准起到的作用是降低融资成本、对冲MLF到期、对冲经济下滑,但当前的经济状态意味着并没有所谓的新一轮宽松周期开启,MLF利率不会下调。降准并不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未来更可能是相机决策,但全面降准从根本上否定了市场对货币收紧的担忧。在以往的政策周期中,全面降准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宽松信号。但目前央行的政策工具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价的重要性高于量,政策利率与市场利率更为关键。

根据广发基金统计,截至7月16日,A股上市公司披露中报预告快报的公司数达到1677家,占全部A股的比例达到38.2%,披露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数量为1094家,占比达到65.2%,说明A股整体的盈利状况仍然向好。分板块看,科创板和创业板截至目前的预喜率显著高于主板和中小板,其中科创板已披露的业绩情况中预喜率达到92.8%,创业板为84.3%,相比主板(61.2%)和中小板(75.2%)的预喜率有明显优势。这也一定程度上解释了6月以来为什么科创板、创业板的表现显著好于主板和中小板。

广发基金表示,下半年在原材料价格上行空间有限的假设下,中游制造板块的盈利修复值得关注。综合此次二季报披露率较高、预告业绩增速靠前、盈利预期持续上修等条件对中游制造板块细分行业进行筛选,预计光伏、新能源车、集成电路、面板、基础件、机床设备等中游制造的细分行业下半年在基本面和股价上均有望超市场预期,建议关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