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TSMC依然稳居全球第一营收季度增速略显有限

2021-09-05 14:04 作者:安远 来源:IT之家   阅读量:7023   

据吉邦咨询最新调查,第二季度全球十大晶圆代工厂产值达244.07亿美元,季度增长6.2%,创下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连续8个季度的历史新高。

从2021年第二季度晶圆代工厂收入排名来看,TSMC依然稳居全球第一,但营收季度增速略显有限这主要是因为4月份柯南Fab14 P7厂停电,导致少部分40nm和16nm晶圆报废5月,高雄大星发电厂停电,导致TSMC部分8寸晶圆报废

此外,三星排名第二,UMC排名第三,全球铸造厂排名第四。

SMIC排名第五,其主要动能来自0.15/0.18um PMIC,55/40nm MCU,RF,HV,CIS等各种工艺的强劲需求这也不断提高晶圆价格

据IT之家统计,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华虹集团,李记电气,世界先进,高塔半导体,东方高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