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双减”落地大变局!这类培训班火了!教室基本爆满发现非学科类培训课程成了香饽饽

2021-09-06 00:23 作者:樊华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8619   

双减政策实施后,中小学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记者走访上海各培训机构时,发现非学科类培训课程成了香饽饽

上海友谊路的一个青少年活动中心,主要提供一些体育,艺术和科技方面的培训课程记者在这个教室里做的是一堂儿童泰拳体验课

记者了解到,在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周末,这里的整体咨询顺序成倍增加,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参加试听班,咨询相关培训项目。

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有些担心孩子周末突然减少课业辅导,但考虑到孩子减轻了课业压力,可以有更多时间培养兴趣爱好,给孩子报一些兴趣班也是不错的选择。

家长:其实我有点担心,但我相信整个学校的教育也在调整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更合理地规划孩子的课外生活

家长:周末送孩子去参加单簧管课程,因为其实我之前就计划好了要这样做,现在遇到了双减,也希望给孩子培养一些爱好。

刚开学第一周,孩子们也感受到了学校课程安排和作业安排的变化在选择兴趣班规划业余时间时,大部分都是以孩子的兴趣爱好为主

记者走访的几个非学科培训班负责人都表示,开学第一周的客流较以往明显增加,不少机构还专门调整了教学计划,设置了专门的体验活动,增加了手工艺品,音乐剧团等兴趣爱好的培养方向,丰富了孩子们的选择。

上海某科技培训班教学负责人苏开炯说:这一周人流量很大我们今天上午和下午有两节课,每节课基本上都是满的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