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本次颁布的7项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首次制定

2021-10-09 19:38 作者:燕梦蝶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7456   

87%的数字经理的工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一到三倍。

本次颁布的7项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首次制定职业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尊重技术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突出相关专业领域的核心理论知识,主流技术和未来发展要求,坚持整体性,层次性,规范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原则,对各级员工的职业活动进行规范细致的描述每个职业的技术水平从低到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次,有些职业还分为几个专业方向

其中,数字化管理者是利用数字化智能移动办公平台搭建人员架构,维护运营流程,协调工作流程,分析大数据决策,在线连接上下游,实现企业在线化,数字化运营管理的人。

《数字化管理师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最新发布显示,《标准》的编制由钉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组织实施。

数据显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国有超过200万的数字经理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9年发布的《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87%的数字经理人工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一至三倍

张江是杭州余杭区永安稻香镇的一名农业数字化经理面对传统农业手工作业效率低,规模大的问题,张江设立钉上种植驾驶舱,制定种植标准,让农民成为新工人

通过数字化转型,永安稻香镇2020年双11全天销量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成为天猫粮食品类第一目前,张江所在的古尔夫农产品培训了8000多名农业数字化管理者,服务全国31个县,赋能287家种植生产供应链企业,帮助10多万人增收,推动35个农业产业带发展

目前,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推出的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3.0版已经上线,你可以通过搜索新职业进入数字经理人课程的在线学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示,最近几年来,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催生了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集成电路等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数字技术领域的新职业不断涌现。

目前市场对数字技术领域的员工需求很大,优质人力资源供给严重不足数字技术领域国家职业标准的颁布,为新型职业员工的培养和评价提供了基础依据

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组织编写基于国家职业标准的新型职业培训课程,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规范数字技术人才培养评价,加快人才自主培养,加强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建设,为引领新兴产业创新升级,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