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十四五”湖北重点建设数字经济“四区两中心”

2021-11-15 13:46 作者:安靖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5590   

11月1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湖北省出台《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湖北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10%,重点建成四区两中心,即建成全国数字产业化引领区,全国产业数字化先导区,中部数字化治理样板区,数字生态活力区,全国数字商贸物流中心,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科技创新中心。

“十四五”湖北重点建设数字经济“四区两中心”

《规划》提出,遵循数字经济发展规律,突破原有产业区域布局发展模式,形成以数据要素为主要引导的全省数字经济区域布局重点建设湖北数字经济一极两带,即武汉数字经济牵引极和汉江数字经济连绵带沿长江数字经济连绵带

根据该规划,湖北省数字经济将推进九大主要任务,包括超前部署互联互通信息基础设施,积极建设聚通用管数据资源体系,着力锻造核心数字技术创新链条,培育世界级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特色高效现代智慧农业,创新发展服务业新业态模式,推进新时代城乡高效能治理,全面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等。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一位非洲金融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从数字经济的角度来看,尤其是在支付和相关技术方面,中国走在了前面。我们可以从中国学到很多东西,这对非洲非常重要。数字经济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机会。”。

根据消息显示,湖北省将实施十大先导工程实施中国光谷产业集群培育工程,5G+应用创新发展工程,北斗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工程等3大先导工程,打造一批全球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程,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工程,九省通衢智慧物流建设工程,国际数字消费中心建设工程,智慧农业发展标杆建设工程等5大先导工程,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实施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引领工程,更好培育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遴选若干城市,园区实施数字经济示范标杆建设工程,以点带面推动数字经济实现整体跃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