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正式签订联动合作协议黄石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11-19 13:48 作者:竹隐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6179   

日前,笔者获悉,最近几天,黄石市应急管理局与该市红十字会正式签订《关于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正式签订联动合作协议黄石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迈上新台阶

根据消息显示,为等来这一结果,市应急管理局与市红十字会做了多方努力早在前期,市红十字会会长朱江鹤一行参观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并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永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伟就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信息共享,统一调度,协同保障,救援培训等方面进行探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一行也参观了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就加快推进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合作机制提出指导,并给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联动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迈出了新台阶,确保我市应急救灾捐赠物资在应对各类突发卫生事件和应急救灾的关键时刻用得上,调得出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新起点上共同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能力建设和提升应急物资储备现代化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普遍较弱,差异较大,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凝聚集体智慧,积极创新求变,积极寻求提升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会议一致认为,提高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整合各方应急资源,动员多主体救援力量,加强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切实形成合力。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