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一季度制造业贷款同比大幅多增为去年同期增量1.7倍

2022-04-15 12:37 作者:杜玉梅 来源:证券之星   阅读量:4553   

日前,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朝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上透露,今年一季度,银行信贷结构持续优化制造业贷款同比大幅多增,新增1.8万亿元,为去年同期增量的1.7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0.6万亿元,同比增长22.6%,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11.5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贷款余额超7万亿元三是融资成本持续下降新发放企业类贷款年化利率较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25个百分点四是对抗击疫情的支持力度持续增强卫生和社会工作贷款新增419亿元,同比多增200亿元批发和零售业贷款新增1.2万亿元,同比多增1092亿元

一季度制造业贷款同比大幅多增为去年同期增量1.7倍

数据显示,信用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前10个月,企业类信用贷款新增9万亿元,同比增长18%,明显高于保证贷款和抵押贷款。同时,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前10个月,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万亿元,同比增长26%,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7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新增5万亿元,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占新发放企业类贷款的55%,较年初上升8个百分点。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得到满足,个人住房贷款中90%以上用于支持首套房,投向住房租赁市场的贷款同比增长65%。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