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光伏行业高景气下EVA供应偏紧东方盛虹等上市公司积极扩产

2022-09-21 20:58 作者:安靖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7955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主要成就。

该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年来,我国光伏产业规模和市场应用取得了快速发展2021年,光伏产业链主要环节的多晶硅,硅片,电池和组件产量分别达到50.6万吨,226.6吉瓦,197.9吉瓦和181.8吉瓦,占全球产量的70%以上,新增光伏装机容量54.88 GW,连续九年世界第一

光伏产业的高度繁荣刺激了EVA的市场需求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EVA产量和消费量最大的国家

华创证券研报分析,全球光伏装机快速增长带动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需求预计2022—2025年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PV需求分别为105万吨,124.3万吨,151万吨和178.1万吨可是,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的生产扩张周期长,供应速度慢到2023年底,行业新增产能非常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在下游光伏需求确定性较高的背景下,预计2023—2024年光伏EVA供应将持续偏紧。

在此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积极扩大生产。

日前,宝丰能源在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指出,公司EVA项目正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计划于2023年8月建成投产。

日前,东方洪升化工新材料项目奠基仪式在连云港石化基地洪升新材料工业园举行该项目以新能源材料为主,计划建设70万吨/年EVA高端聚烯烃等项目

根据消息显示,东方洪升于2021年收购希尔邦100%股权,主营业务新增20万吨/年光伏EVA产品,切入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成为国内最大的光伏EVA生产商。

信达证券发布研报称,伴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和逐步实施,光伏等新能源领域需求快速扩张,EVA产能扩张满足市场增量需求,将进一步凸显其对东方洪升盈利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9月20日,连云港许巍新区环保局对江苏鸿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万吨/年光伏EVA项目环评文件进行了受理和公示,该公司为东方洪升下属子公司思邦石化的全资子公司20万吨/年光伏级EVA项目总投资约65.93亿元,计划建成时间为2024年10月根据消息显示,同期江苏宏景还将建设50万吨/年EVA项目和高端共聚新材料项目

根据金创成本数据模型,三季度,原油管道平均EVA生产成本为11041元/吨,较2021年同期上涨1.62%,石化企业三季度平均利润为10617元/吨,较2021年同期上涨23.50%乙烯单体走势震荡下行,醋酸乙烯价格大幅下跌因此,EVA的生产成本低于前期,而生产企业的出厂价相应上调,使得石化企业的利润空间更大,装置开工率大幅提高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