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香港与深圳合作建立姊妹湿地关系

2023-01-05 22:51 作者:兰心雪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4716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5日与深圳市规划及自然资源局签署《深圳湾湿地保护合作框架安排》,旨在建立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与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姐妹湿地关系。

香港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与深圳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相连,是深圳湾湿地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也是东亚—澳大拉西亚迁徙区水禽的国际重要越冬地和补给站。

双方合作范围包括生态基线信息共享和水禽同步调查,黑脸琵鹭及其栖息地同步监测和调查,当地红色树种和滩涂保护,专业技能培训和环境教育经验分享等。

渔农处处长梁兆辉表示,香港与深圳更紧密的跨境合作,有助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保护深圳湾的湿地和迁徙水鸟。

据介绍,框架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深港两地整合社会资源,打造滨海湿地保护与开发跨境合作模式,共同推进深圳湾湿地保护与开发,为全球湿地保护提供范例。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