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德国研究人员开发半透明太阳能电池,可用于汽车天窗

2023-01-09 10:12 作者:燕梦蝶 来源:IT之家   阅读量:8889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研究人员制造了一种半透明的太阳能电池,它基于由硅和锗制成的超薄氢化非晶多量子阱。

研究人员Hosni Meddeb说:我们新的半透明太阳能电池技术可以集成到各种物体中,如建筑物和窗户的玻璃幕墙,车辆的天窗和农业光伏的温室除了收集太阳能,还可以通过定制设计实现美观,视觉舒适,热管理等多种功能

根据消息显示,这种太阳能电池的光利用效率达到了1.1%以上,是目前最高的无机半透明太阳能电池技术之一。

本站了解到,2022年12月初,宝马集团向德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一项新专利该专利可以将超薄太阳能电池板放置在汽车的外层玻璃板上,有望提高发电效率,并大幅减少车内阳光直射根据消息显示,这项专利技术将应用于宝马的高端电动汽车,包括宝马XM和宝马iX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