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中车大同公司助力“复兴号”创造相对交会时速世界新纪录

2023-01-09 17:11 作者:兰心雪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6603   

山西晚报讯最近几天,装备大同造受电弓的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在郑绩高铁成功进行交会试验,创下了时速870公里的高速列车世界新纪录。

自承担世界领先的综合试验列车动车组受电弓自控新技术科研项目以来,中车大通公司受电弓R&D团队依托中国CRRC网侧高压电器技术R&D中心,创新性地提出了设计理念,通过了严格的试验和方案优化,最终顺利通过了中铁的相关评审,并获得了高宠试验的通过。

中国CRRC电网侧高压电气设备技术研发中心由大通公司建设,其子公司赛德公司负责具体建设经过多年的自主创新和技术积累,公司在轨道交通设备网侧高压电器关键技术上取得积极突破,建立了国内先进的设计研发,仿真分析和试验验证平台产品已成功出口海外市场,广泛应用于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动车组,城轨,地铁等国内轨道交通车辆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制造,每一步都克服了困难这一新世界纪录的诞生,不仅使前沿科技为中国高速铁路赋能,也拓展了中国高速铁路的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