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我国首套煤矿高阶智能快速掘进系统成功应用

2023-02-20 05:15 作者:李陈默 来源:IT之家   阅读量:4012   

,据国资委网站,中国煤炭科工太原研究院自主研制的我国首套煤矿高阶智能快速掘进系统成功应用。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表示,国内首套高阶智能快速掘进系统日前在山西矿区完成工业性试验,并顺利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现场验收,标志着智能化快掘系统在山西省复杂地质条件的应用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这套智能快速掘进系统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自主研制,是被誉为“煤海蛟龙”的新一代煤矿快速掘进高端成套装备。

IT 之家了解到,该系统总长 150 多米,可通过一键操作实现掘进、支护、运输平行连续作业,单月最高进尺提高至 500 米,官方称掘进速度比传统工艺提高 2 倍,作业人员减少 2/3,有效破解了采掘失衡的关键性难题,一举打破该地区煤矿进尺纪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