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羲和号”卫星顺利通过在轨试验总结评审,科学数据供多国科学家下载使用

2023-02-22 16:12 作者:李陈默 来源:IT之家   阅读量:4505   

,据“中国高分观测”公众号消息,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2 月 17 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羲和号”卫星在轨试验总结评审会。“羲和号”卫星顺利通过在轨试验总结评审。

经研讨,与会专家认为,“羲和号”卫星完成了全部在轨试验项目,实现了双超平台试验和科学载荷试验的工程目标,获取的数据有力支撑了太阳 Hα 光谱科学研究,完成了搭载载荷原子鉴频太阳导航仪在轨验证,卫星工程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工程研制建设总要求。

2023 年 2 月 6 日“羲和号”观测的超级暗条

IT之家曾报道,“羲和号”卫星是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的科学技术实验卫星,于去年 10 月 14 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正式迈入了空间探日的时代。

目前,“羲和号”卫星科学载荷每天产生约 1.1TB 原始数据,经过标定后,产生可供直接研究的约 760GB 的 1 级科学数据。这些科学数据已通过国家航天局指定网站,按照数据管理政策对外发布,被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比利时、捷克、俄罗斯等国家科学家下载使用。

据介绍,“羲和号”同时已加入国际太阳探测卫星联合探测体系,并与美国 Solar Orbiter、IRIS 等完成了多次联合太阳观测,产出了丰富的科学成果,显著提升了我国在空间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相关阅读:

《国家航天局:羲和号对太阳探测成像 290 多次,首次在轨获太阳 H-α 谱线》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