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高温下“暑”你最美

2023-08-12 11:25 作者:兰心雪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6034   

俗话说:“大暑小暑不算暑,立秋处暑正当暑。”立秋后的宁波仍处于三伏天之中,烈日灼灼、暑热难消。然而,在骄阳似火的烈日下,在暑气灼人的热浪中,宁波有这么一群人,迎战“烤”验,“负热”前行,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爬满汗水的面孔,浸透汗水的衣服,他们用汗水诠释担当,用肩膀扛起责任。炎炎烈日下,一个个挥汗如雨的身影定格成高温天里一道道靓丽风景。

尽管烈日袭人,他们湿透衣背,仍奋战在城市绿化工作一线。8月8日,月湖景区管理所养护工人闫于亮在月湖·天一阁景区修剪作业,为城市增绿添彩。

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汗水铸造着城市的美好明天。8月6日,建筑工人赵登松在浙江万里学院建筑工地内切割钢材,伴随着切割钢材所飞溅的火花,豆粒大的汗珠不断从他额头上滑落。

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岗位,苦练“蒸”功夫。8月6日,环卫工人马春娟在海曙区时代广场前清扫路面。

他们在路上承受着“烤”验,用汗水换来交通的畅通和出行的平安,筑起城市出行的安全壁垒。8月6日,交通警察局海曙大队一中队民警史晟东顶着熊熊烈日在鼓楼城门前执勤。

户外气温持续升高,他们依旧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将一份份包裹安全及时送到市民手中。8月6日,快递员邵凯在顺丰大梁街速运营业部,一边擦拭着额头的大汗,一边准备派送物件。

他们面朝水田,头顶高温“烤”验,抢抓农时保障粮食生产。近日,鄞州区姜山镇归本农场生产队长杨义党坐在热浪滚滚的农机驾驶室里,在湿热的水田间来回穿梭,插播晚稻秧苗。

他们头顶烈日、不顾酷暑,坚持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8月8日,海曙区白云街道宝善社区志愿者冯国芳、王菊英(右),探望辖区零星住宅内的老年居民们,并送上高温下的“清凉关爱”。

暑假期间他们以学校为阵地,保安全、除隐患,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秩序。8月6日,浙江万里学院安保人员吴克琼和柯曾念(右)在校内巡逻,用行动诠释坚守的意义。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