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我省共有13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

2021-11-06 22:27 作者:柳暮雪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4760   

今天,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我省新设立黄河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泉水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孙子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三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目前,我省共有13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

我省共有13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

黄河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泉水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孙子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分别位于东营市,济南市,滨州市,均位于我省黄河流域今年以来,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紧紧围绕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制定印发《关于推进黄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的意见》号文,策划开展第一届黄河流域和大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展示周等主题活动,有序推进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建立黄河流域三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对于进一步丰富黄河流域非遗保护融入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拓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非遗的路径和途径,加强我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委书记刘佳怡出席推介会。他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远规划和重大国家战略。两年来,山东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结合实际创造性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规划政策体系基本建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黄河滩区居民基本实现了千百年来的安居梦,绿色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