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成渝企业联合设立西南首只种业振兴基金首期规模1.5亿元

2021-11-14 03:11 作者:苏婉蓉 来源:中新网   阅读量:7055   

成都益民集团所属成都锦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崇慧称,天府种业振兴基金首期规模1.5亿元,将吸收全国优质资源,市场化投资一批具备投资价值和核心竞争力的项目,在西南地区扶持一批掌握新育种技术,拥有突破性品种,具备育繁推一体化经营能力的领军型种业企业,助推西南种业企业集群式崛起,为将天府现代种业园建设为国家种业高地,国际种业创新示范区提供金融支撑发起设立西南地区首只种业振兴基金,有助力相关企业在规模化种植加速,行业市场集中度提升,海内外竞争加剧的行业新格局下脱颖而出高崇慧称

根据消息显示,天府种业振兴基金的设立,与近期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在建设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健全合作机制等方面的要求不谋而合,也是《纲要》发布后成渝双核联动重点领域合作项目之一。

此外,锦融投控与重庆农投基金管理公司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十四五时期,协同成渝两地企业,探讨设立成渝种业发展产业基金群,成渝绿色产业发展基金和成渝城乡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等相关基金,预计总规模达15亿元。

根据消息显示,本次出资的成都乡村振兴基金成立于2020年,是按成都市委,市政府对创新财政扶持产业发展方式,以基金形式引导产业发展要求设立的市场化投资母基金,由成都益民集团联合多家乡村投资和建设领域央企,省属国企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产业引导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首期规模25亿元。

目前,成都益民集团所属锦融投控已推动成都乡村振兴基金储备近20个直接投资及专业化子基金项目预计到2021年底,成都乡村振兴基金投放规模将突破2亿元,涉及项目总投资近18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入16亿元,充分体现国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