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9010米!中国石油创国内陆上最深气井

2022-06-26 17:33 作者:叶子琪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8397   

6月23日13时10分,中国石油在西南油气田双鱼001—H6井安全钻至9010米深处,创造了中国陆上最深的气井。

双渔001—H6井是双鱼石区块天八里构造的一口超深,超高温,超高压水平井钻井记录显示,井温超过180摄氏度,地层压力超过130兆帕,硫化氢含量为每立方米6克

超深井是世界级难题,这口井我们都遇到过这是中国陆地上最深的天然气井,大家都是第一次做,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中石油晴川90011钻井队队长王建直言,这口井太难了,他经常焦虑得睡不着觉井场任何异常的噪音都让他极度紧张

水平井轨迹控制是施工中最大的难点首先,要准确判断地下几公里埋着几米厚的油层在哪里,要击中目标甜蜜点,确保能找到油气中国石油晴川钻井公司采用CQ—IGS水平井一体化地质导向技术,精细控制实时钻井轨迹,在地下近8000米的储层中稳定高效行进1公里以上

储层的甜蜜点已经确定,能否确保钻头在储层中不断前进,将真正考验晴川钻井的技术实力在双渔001—H6井水平段施工中,钻头通过钻具从地面延伸至地下9千米控制9公里外直径149.2 mm的钻头沿水库行走,难度不亚于100米外穿针引线四川钻井依托先进成熟的定向井技术,水平段轨迹平滑稳定

钻井液被称为钻井血液,影响钻井的成功四川钻井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抗高温,强封堵油基钻井液体系,从最高井温180度起下钻,井壁稳定不塌,最大井斜92.16度,无阻卡同时,创造性地探索了使用抗高温,强封堵的油基钻井液体系和固体润滑剂玻璃珠等方法成功解决了超深井定向降压问题,为该井顺利钻井提供了有力支持

9000米突破,攻克了超高温,超高压,超深井等复杂地质难题,为钻井工程技术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实现了几代石油人的夙愿。

据介绍,中国石油积极探索三高气井高效勘探开发模式,强化科技创新驱动,通过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9000米超深电动钻机,全过程精细控压钻完井等核心技术和装备,一举实现超深油气勘探领域的重大突破,对扩大油田油气范围,寻找深层天然气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