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中国天眼”观测快速射电暴取得系列成果

2022-10-03 10:41 作者:李陈默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5886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获悉,我们的研究团队利用位于贵州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观测了宇宙中一次快速射电爆发的动态演化,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发表在9月21日的国际学术期刊《自然》上。

快速射电爆发是宇宙中偶然出现的射电天文现象在几毫秒内,快速射电爆发释放的能量相当于地球几百亿年的发电量快速射电爆发最早发现于2007年,迄今已发现数百次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北京大学等科研团队监测了最近三个月的1863次快速射电暴爆发,获得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快速射电暴偏振观测样本,并分析了其物理性质的演化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