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万高药业IPO上会:核心技术浇筑企业根基,多平台搭建发展轨道

2023-03-30 18:32 作者:北门可 来源:网络   阅读量:7253   会员投稿

一个企业要想在行业竞争之中存活下来并逐渐成长成为行业翘楚,往往在技术、经营战略、人才战略等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企业自身的核心技术,这是维持企业良性发展的基础条件。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高药业)作为一家从事化学药和中成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对外提供药物工艺研发、生产服务(即CMO/CDMO业务)的医药企业,其核心技术就是维系企业多年快速发展的最重要因素,目前万高药业拥有十大技术平台,通过对技术平台的搭建,开展了多种化学仿制药、改良型新药、创新药的研发,让企业的发展始终维持在高水平。

据相关资料显示,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2023年第16次审议会议将于3月31日召开,届时将审议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高药业”)IPO。

万高药业于2004年建厂,成立至今,公司始终坚持以研发为先导,致力于生产研发一体化的企业发展路线,自主研发生产心血管、糖尿病并发症、补钙、抗肿瘤、消化道等多个领域用药,建立了品种、剂型多样化的产品管线及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体系。至2021年,公司已完成对创新药研发平台、聚合物材料合成技术和聚合物胶束技术研发平台、缓控释制剂研发平台、自乳化微乳给药技术研发平台、剂量悬殊药物混合均匀技术平台、速释分散技术平台、透皮给药技术平台、儿童给药技术平台、固体制剂技术平台、注射剂以及低残氧低吸附生产制备技术平台等十大平台的搭建,除了创新药研发平台是自主研发以及引进再创新之外,其他技术都是万高药业自主研发,属公司专业或专有技术。

在技术平台的作用下,万高药业形成了多品种、多领域、多样化的产品技术格局,在化学药和中成药两个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目前为止,公司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1个,目前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取得改良型新药临床批件1个;取得化学仿制药制剂注册批件24个、中药制剂注册批件17个,其中有9个产品被列入国家基药目录,31个产品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15个产品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均为报告期初以来通过);公司共取得发明专利28项。此外,截至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的化学药产品中,创新药2个、改良型新药3个、仿制药超过50个,其中23个品种(28个品规)已取得注册受理号,正处于审评审批阶段;公司正在研发的中成药产品中,中药经典名方1个。

2019年至2022年6月,公司研发投入占比分别为8.48%、8.85%、10.57%、14.27%,研发投入合计22,830.63万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79人,占员工总数的26.64%,其中硕、博学历人员27人;公司已在南通、南京、天津三地设立研发中心,配备了较为高端、齐全的研发设施。同时,公司与部分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研发合作关系。公司是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抗肿瘤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小巨人”企业,分别于2018年、2021年和2022年入选“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中国化药研发实力百强榜。

不断加强核心技术研发,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让自己在技术更替日益频繁的社会环境中生存下来,这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未来,万高药业将继续以创新驱动、充分发展利用核心技术的平台,稳步行进在预定的发展轨道上,开拓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