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美国汽车协会:未来30年间,辅助驾驶系统有望挽救25万人生命

2023-08-19 16:34 作者:张璠 来源:TechWeb   阅读量:8206   

,据美国汽车协会当地时间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到本世纪 50 年代的未来 30 年间,目前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可防止 3700 万起碰撞事故、1400 万人受伤、25 万人丧生的风险。

同时,这也意味着这些技术将使碰撞事故和受伤人数减少 16%,死亡人数减少 22%。在这项研究中,美国汽车协会的研究人员将 2017 年的 L2 级辅助驾驶应用于联邦公路管理局对未来 30 年交通流量的预测,以估算出可以挽救多少人的生命,避免多少起车祸和伤害。需要注意的是,这项研究的重点是预防车祸,而不仅仅是降低严重程度。

但是,美国汽车协会同时估算,如果接下来的 30 年间辅助驾驶技术仍维持当下的水平,仍有可能会有超过 7300 万人在车祸中受伤、85 万人丧生。

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通过依靠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硬件及相应软件的组合来观察和探测道路、障碍物,协助驾驶员保持安全路线,包含自动紧急制动、前后向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警示、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控制和盲点监测等功能。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