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SLCT”布局成果显现,金科服务2021业绩预喜超七成

2022-03-21 04:15 作者:醉言 来源:金融界   阅读量:7953   

3月开始,市场进入年报披露时间,上市物企开始陆陆续续展示自己2021年的成绩单。

由于年报季刚刚开局,更多的物企则是通过业绩预告的形式,提前对外界透露自己财报中蕴含的关键信息在这其中,金科服务的业绩预告显然算得上是最引人关注的一份

日前,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正面盈喜公告公告显示,预期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未经审核综合收入,综合税前利润,期内净利润,归母净利润均增长超70%

事实上,在经历了2021年整体行业的调整和交投气氛趋冷之后,2021年全年物企的表现究竟如何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显然,金科服务计划用一份堪称惊艳的成长数据对自己整个2021年作出了完整总结。在金科服务方面人士看来,“我们今年实现8000万平方米的增长是没有问题的,关于5年10倍增长的发展目标,公司管理层也持乐观态度。

从2020年年报的五高学霸,到2021年年中的优等生,再到现如今,在大环境制约的不利局面下依然实现高速增长的金科服务,究竟做对了什么。”。

01 核心数据普增七成

从3月11日的这份业绩盈利预告来看,金科服务的2021年可以用高增长,高质量来形容。

根据预告的信息进一步显示,2020年同期金科服务未经审核综合收入为33.58亿元,综合税前利润6.33亿元,期内净利润6.33亿元,归母净利润6.17亿元。

而这四项核心数据普遍增长将超过七成,照此粗略估算,金科服务2021年的综合收入预计超过57亿元,综合税前利润超过10亿元,期内净利润超过10亿元,归母净利润超过10.5亿元的水平。

事实上,纵向对比来看,从公司2020年上市以来,从2020年年报增长超五成,净利润增长超七成,在到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88.8%,可以说,公司始终在财务数据上保持高增速,每一年的答卷都相当漂亮。

而横向来看,目前市场上已经披露年报的物企有两家,但无论从营收增速,亦或是净利润增速等方面,金科服务的增速都是最快的2021年全年金科服务在面积拓展领域究竟表现如何,相当值得期待

02SLCT法宝

2021年下半年,受制于整体宏观条件的不利因素影响,物管市场整体陷入回调,市场信心下降,交投气氛冷淡的多重不利因素影响,那么面对这样的局面下,金科服务依然强势上扬的秘诀究竟是什么。

根据消息显示,在2021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金科服务正式提出SLCT四大业务曲线战略生态布局,分别为空间物业服务,社区增值服务,本地生活服务和数智科技服务,借此,金科服务的生态打造进程再一次提速,实现了多条业务曲线,多条赛道的综合赋能发展。

那么在过去的一年里到现在,金科服务究竟在S,L,C,T中做了哪些布局。

最近几年来,金科服务从以住宅物业为主的社区服务,迈向场景更为丰富的城市服务,不断拓展空间物业服务的边界这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城市服务

最新资料显示,2022年2月15日,金科服务与江西智慧海绵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未来,金科服务将以丰富的城市服务实践经验和数智科技优势,深度赋能该市智慧海绵城市建设,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综合生态服务圈 这也是公司继江苏盐城高新区,湖南浏阳高新区,四川内江经开区,武汉经开区等城市服务样本之后,金科服务深度参与智慧城市治理的又一个落地案例

一直以来,城市服务赛道被视作行业新蓝海,也是各大头部企业的必争之地对于金科服务来说,强大的科技赋能力量是公司切入这片蓝海市场的绝佳视角金科服务通过和合作伙伴在智慧城市服务,智慧产业园区服务等领域展开大量的合作来切入这一市场,和其他物企形成天然的差异化竞争

有得天独厚的科技赋能基因,有充分的实战经验,有新签约项目作为新鲜血液注入,可以说,金科服务在城市公服赛道上无论是硬实力还是可持续性上,都颇具看点和特色。

此外,大型赛事的保障服务则成了金科服务的全新亮点2020年选拔13名专业素质过硬的志愿者驰援武汉,为火神山医院提供后勤服务保障,2022年再度参与国家级事件北京冬奥会,用五星级的高端服务标准为中国之家,奥体中心,延庆奥运村提供赛时后勤服务保障

其次是社区增值服务公司专注体系建设,从社区走向社会,从社群走向食住行游购育等全生命周期的生活场景,形成一整套本地生活增值服务体系事实上,2021年上半年,在整体表现优异的一众核心数据中,作为与社区业主联系最为紧密的一项数据,金科服务在社区增值服务领域收入金额以翻四倍的表现成为中报中的巨大亮点

本地生活服务上,整体来看,2021上半年,公司打造了晓咖啡,金悦酒店,渝钱斗斗,心悦餐厅和金悦佳品五大餐饮子品牌,下半年,收购重庆本土TOP5团餐公司韵涵餐饮及酒店管理公司,扩充团餐服务项目和能力。

在数智科技服务方面,公司拥有强大的科技赋能力量众所周知,金科服务的定位是全国领先的智慧服务供应商,也是全国罕有的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物业服务企业,公司拥有58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及软件著作专利因此可以说,在当下的物业管理行业,只有金科服务,才真正具备做好智慧科技,智慧物业的核心基因

整体而言,未来五年是金科服务生态+科技双引擎进一步助推公司服务发挥巨大作用的五年,也是五年十倍增长全面开启的五年而从金科服务正面盈喜公告来看,金科服务正按照上述计划,在对长期主义的坚持下,公司正向未来五年十倍的发展目标,高速迈进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