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长盛基金孟棋:新能源要看得更长,看得更坚定!

2021-07-23 11:51 作者:安远 来源:网络   阅读量:5805   

新能源板块连续两天大涨,到底怎么看?针对新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专注新能源赛道的长盛创新驱动基金经理孟棋分析表示,新能源是长期产业,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落脚点,投资也要看得更长更坚定。未来一年,可能还是制造业整体的复苏和升级,它仍然是景气度相对突出,应该是投资性价比最好的一个板块。

孟棋也提示,未来整个板块的分化也会比较严重,后续基金的操作需要优中选优,加大基本面跟踪力度,根据景气与估值的平衡做结构调整,进一步发掘景气细分行业和业绩改善的个股,组合更加的均衡。

作为目前市场火爆的板块,新能源板块细分子板块较多,具体到细分领域,孟棋三季度重点看好上游锂矿矿源,因为在整个三季度下游的销量没有被证伪的同时,中游的投产需进行新一轮的备库,叠加二季度去库存,所以三季度的边际变化更在于上游,所以重点看好上游板块的投资机会。

针对未来的操作思路,孟棋表示,组合仍然聚焦在新能源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等核心产业上,聚焦在熟悉的能力圈不扩散,保持长期成长的风格不变。“因为我个人的研究经历专注于此,同时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长期的趋势。这是一个宏观的框架,但是是阶段性的,比如说今年到明年上半年,我可能坚持在新能源上,因为这个版块的景气度相对更高,我们要对比相对的景气度和估值的优势。当然这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孟棋补充表示。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