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微软上季度游戏收入3.57亿美元,新Xbox成“销售最快主机”

2021-07-29 09:24 作者:顾晓芸 来源:网络   阅读量:7206   

微软又迎来了一个游戏表现强势的财季。

近日,微软公布了统计截止到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新主机强劲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微软当季度游戏业务收入增幅高于预期,达到了3.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1%。而此前,微软原本预测公司第四季度的游戏业务收入将实现个位数百分比的同比增长。

按照微软在财报中的说法:市场对Xbox Series X/S主机的需求旺盛,上季度Xbox硬件收入同比增长了172%。不过,Xbox内容和服务收入出现了小幅下滑。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Xbox Series X/S已经成为公司“有史以来销售最快的主机”。与此同时,订阅服务Xbox Game Pass正在快速增长——与非订阅用户相比,订阅用户游玩的游戏数量平均高出大约40%,整体支出也高了50%。

虽然Xbox Game Pass和第一方游戏都实现了增长,不过在第四季度,微软游戏内容和服务的整体收入(1.28亿美元)却同比下降了4%。这主要是因为,与去年“宅经济”拉动而收入飙升的同期相比,上季度第三方游戏在微软平台上的营收表现相对较弱。

财报电话会议上,微软CFO艾米·胡德(Amy Hood)还对截至9月30日的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游戏业务上,我们预计收入增幅将达到较低的两位数百分比。”她说,“主机增长将会再次受到供应的限制。考虑到上一个财年的强劲增长,Xbox内容和服务的收入增幅应该只能达到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

此外,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Xbox Series X/S是今年6月美国市场销售收入最高的主机,并且超过了2011年时的历史最高数据,创造了微软主机单季度销售额的新纪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