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构建绿色中国百余位全球经济专家在蓉共瞻金融科技发展

2021-07-23 12:07 作者:李陈默 来源:网络   阅读量:8700   

两天举行10余场论坛,全球百余名金融专家参与……7月17日-18日,“第四届国际金融科技论坛SWUFECDAR 2021”在成都举行,呈现出一场亮点多多、精彩纷呈的金融科技盛会。

论坛现场。

自2018年起,国际金融科技论坛已连续举行四届。本届论坛总体呈现规格高、水平高、质量高的三大特点。论坛围绕主题提出了绿色金融、保险科技、科技创新、要素市场、金融风险等6大核心议题,引发几十个话题探讨,百余位专家给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带来最新、全面、多元化、多角度的思考方向,掀起一场精彩的思想风暴。

专家精彩分享。

本届论坛首次召开了绿色金融分论坛,监管部门领导和学术界的专家在论坛上共话绿色金融地方实践,探讨如何以绿色金融实现“点绿成金”。

在同样是首次举行的保险科技论坛上,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执行院长陈滔介绍,金融科技与保险行业融合发展呈现加深、加快的节奏,希望通过举办“保险科技”论坛,从经营理念、战略规划、保险价值链整合、行动落地方面,共同探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对保险业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不断推动保险数字化的发展进程。

分论坛现场。

金融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科技创新与未来”分论坛从国内外企业创新、企业融资与收购、企业上市等多元视角分享创新创业工作经验。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郑羽表示,各专家探讨了如何借助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构建创新创业新格局,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在“金融科技与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分论坛上,各专家就政府如何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企业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我国数据治理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给出了不同建议。“金融科技与金融风险”论坛从金融机构发展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有助于我国金融监管机构、金融科技机构等防范、降低金融风险。

在18日举行的三场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近20所知名大学的60余名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重点探讨以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金融创新对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带来的变革与挑战,形成了大量学术研究成果。(蒋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