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龙源构建了完整的二氧化碳在线监测可视化系统

2021-09-29 18:42 作者:叶知秋 来源:中国网   阅读量:7669   

科技日报讯9月24日,记者从国家能源公司获悉,集团龙源碳资产公司自主研发的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系统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该系统实现了二氧化碳排放相关参数的在线监测和排放量的自动计算分析,填补了二氧化碳在线监测行业的空白,促进了碳资产行业的发展。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二氧化碳在线监测系统作为一种全新的碳清单手段,可以有效监测排放控制企业的二氧化碳实时排放情况参照《固定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和《污染物在线监控系统数据传输标准》技术标准,龙源构建了完整的二氧化碳在线监测可视化系统

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系统通过采集目标烟囱内的烟气流速,二氧化碳浓度,温度,压力,湿度等参数,实时控制目标烟囱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时可生成日,月,年报告及相应的碳排放曲线,实现碳排放的智能化,可视化在线监测系统还配备了计算模块和填报模块,根据采集到的数据直接进行计算,并按照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预报告》要求填写相应表格,有效减少了现场填报工作量

二氧化碳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可以有效提高碳清单的效率和可靠性,为碳清单提供全新的智能化,科学化手段。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