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新鲜菜·传递爱,钱大妈积极“备战”预制菜市场

2022-01-25 11:41 作者:冯亭 来源:网络   阅读量:4788   会员投稿

预制菜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餐桌的C位。

一方面,预制菜的交易额大幅增长,跻身数据统计榜的“10大趋势单品”;另一方面,预制菜企业频获融资,其中,多笔融资金额过亿。

社区生鲜领军品牌钱大妈依托其供应链及渠道优势,上线多款具有地域特色的预制菜产品,并在年货节推出多达66道的预制菜年夜饭菜单,全力为消费者打造丰盛美味的年夜饭。预制菜,成为钱大妈结合餐饮零售化趋势的新发力点。

以“短保、优质”特色强势切入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在“懒宅经济”、“单身经济”、“消费升级”等一系列概念的助推下,预制菜的整体市场规模已从2017年的约100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约2600亿元。特别是在疫情的催化下,预制菜市场迎来新的爆发。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未来6至7年,国内预制菜市场可成长为万亿元规模的市场,长期来看,预制菜行业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

新鲜菜·传递爱,钱大妈积极“备战”预制菜市场

通常来说,预制菜是指经过洗、切、搭配、加工完成的菜品,多以冷冻、真空方式包装保存,只需通过简单烹调或直接开封即可食用。消费者看中的是菜品的新鲜、健康。而动辄6个月甚至1年的料理包保质期不免让消费者打退堂鼓:原材料不够新鲜之外,还要担心是否有防腐剂、保鲜剂等各种添加剂。

针对以上消费痛点,钱大妈将充分发挥其在食材新鲜度方面的优势,大力推广短期质保预制菜,做到“今天生产,明天就到消费者的餐桌上”。结合“日清”模式,钱大妈通过优先选用优质、新鲜的食材来制作预制菜产品,保证为消费者提供新鲜食材。

借势产业东风推动乡村振兴

加码预制菜市场,不仅是钱大妈从消费升级和新鲜健康的角度,帮助消费者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照顾家庭的关系,更是品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进助农扶农纵深发展的新探索。

去年11月,广东省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发布预制菜产业发展十条措施、18项关键技术成果、广东预制菜名品等多项鼓励措施。同年12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率先启动“双节”营销工作,表示将打造广东预制菜高地,引领“双节”新消费潮流,助力乡村振兴。

在打造过多款精准助销地域优势农产品的钱大妈看来,预制菜正在成为广东农业企业的最大关键词,助力农村农民大幅增收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新鲜菜·传递爱,钱大妈积极“备战”预制菜市场

预制菜从田间到餐桌,离不开多产业主体、多平台渠道的共同发力。目前,钱大妈已在全国各个主要城市打造了比较强的专业采购团队和商品规划团队,同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全链路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在做好、做精品质管理的前提下,钱大妈不断推出有地域特色的预制菜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产品及更好的购物体验。

例如,钱大妈精选供应源头,打造广东预制菜名品“一夜埕金鲳鱼”,为消费者提供从塘头到餐桌的真正可溯源的安全、营养、美味的水产食品,让传统粤菜菜式有了新的解读方式和推广渠道。

针对多场景、多口味的市场需求,钱大妈也表示“我们正在根据不同口味、不同产品研发预制菜产品,以满足细分消费领域的需求,为广大市民带来新鲜、短保、健康的高品质预制菜。”

?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