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理想汽车CEO李想:2030年要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

2023-03-02 16:04 作者:苏婉蓉 来源:TechWeb   阅读量:8168   

:在今天的理想汽车2023春季媒体沟通会上,理想汽车CEO李想分享了理想汽车的经营理念。

李想表示,行业部分企业的电动车降价之举可能不能带来盈利,但可以打击对手。对于降低整车成本,李想表示,换电模式的前景非常可期,尤其如果未来电动车电池可以不卖给消费者,电动车成本可以比燃油车低。李想称,理想汽车的目标是2027年要占据20万元以上乘用车市场35%的份额;2030年要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对标特斯拉与苹果。

李想表示,理想汽车的标签就是「家庭」,他强调,有取舍之后组织方向才能清晰,资源才能投向同一个地方,「出问题的企业,内部管理乱得一塌糊涂,因为每个人各怀鬼胎。」

李想还特别强调了毛利率的重要性,要成为留在牌桌上的新能源车企,至少有几千亿收入;要成为头部,要达到上万亿。他认为,车企健康发展的门槛是,毛利率超过20%,否则根本无法持续投入研发、交付等长期投资。「很多企业在学习特斯拉和苹果,但没有学到关键,没有意识到毛利率的重要性,没有苹果特斯拉的命,得了苹果特斯拉的病。」他开玩笑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