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Counterpoint:二季度苹果公司赚走全球智能手机85%营业利润,

2023-08-11 12:23 作者:顾晓芸 来源:IT之家   阅读量:4319   

,据外媒 Counterpoint 消息,2023 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营收年同比下降 8%,环比下降 15%,远低于 900 亿美元,跌至 2020 年全球疫情封锁高峰期以来第二季度的最低水平。

苹果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营收”和“营业利润”方面保持领先,Counterpoint 表示,苹果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营收中获得了 45% 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近 3%,苹果公司同时赚走了全球智能手机 85% 的营业利润,创下最高季度纪录。

图源Counterpoint

研究总监 Jeff Fieldhack 在谈及苹果公司的表现时表示,苹果公司的出货量年同比下降 3%,而同期智能手机市场则下降 9%。与此同时,由于苹果手机产品线中,iPhone Pro系列的贡献增加、iPhone SE 系列的贡献下降以及 iPhone13 mini 被 iPhone 14 Plus 取代,因此苹果公司的“平均销售价格”有所增长。

研究总监 Tarun Pathak 在谈及整体市场动态时表示,尽管本季度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增长停滞不前,但各厂商手机的高端化趋势有望保持势头,主要原因是全球手机市场目前正在步入“下一增长阶段”、中端品牌正瞄准高端市场,高端品牌计划销售更多高价机型。

Tarun Pathak 据此表示,全球智能手机营收和营业利润预计将从 2023 年下半年开始复苏,助力智能手机市场抵御出货量下降的影响。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