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数字技术“撬动”教育行业万亿元投资

2024-03-19 00:41 作者:李陈默 来源:证券之星   阅读量:8224   

周一,教育板块上涨5.63%,领跑各大行业。其中,科德教育、美吉姆、中公教育、东方时尚和华嵘控股等个股股价18日涨幅均超过10%。银河证券预计,由AI技术引导的新一轮数字教育改革将带动每年4800亿元G端投资。

教育板块表现抢眼

在18日涨幅靠前的公司中,科德教育凭借其在在线教育平台的领先地位,以及对教育内容和技术的不断创新,赢得了市场的认可。美吉姆则因其在儿童早期教育领域的深耕细作,以及国际化战略的成功实施,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

除了上述公司外,行动教育、开元教育、全通教育、传智教育、凯文教育、学大教育18日股价分别上涨5.17%、5.04%、3.19%、2.89%、2.67%、2.62%。其中,学大教育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外延扩张,2024年初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并参与运营驻马店市第五高级中学(普高)。华泰证券分析师夏路路认为:“职普协同发展大方向下,学大教育有望依托自身个性化辅导的积累深厚加速外延并购,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关注拥有数据优势的教育龙头

政策方面,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日前提到“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出版板块上市公司多数以教材教辅出版发行为主业,深耕教育内容产业,并积极推动AIGC与教育教学融合。银河证券分析师顾熹闽认为,“我们测算,国内AI+教育市场空间有望超过6000亿元。其中,我们预计由AI技术引导的新一轮数字教育改革将带动每年4800亿元G端投资;在TC市场,伴随大模型技术、应用端内容及产品进一步成熟,智能教育服务设备、通用人工智能培训市场规模合计有望贡献约1500亿元市场。”

华泰证券一资深投顾18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教育板块周一的强劲表现与当前经济环境下,在就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个人职业技能的提升成为了迫切需求,这直接推动了职业教育和在线教育的繁荣。相较科技行业公司,具备数据优势的教育行业龙头拥有竞争优势。”记者 张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