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等7个新职业国家标准颁布高级三个等级

2021-10-09 20:05 作者:如思 来源:东方网   阅读量:5732   

继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之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最近几天联合发布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数字管理人员等7项数字技术新职业国家标准,为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提供了基础依据。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颁布的7项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突出了相关专业领域的核心理论知识,主流技术和未来发展要求,从低到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它们对各级员工的工作领域,工作内容,知识水平,职业要求等职业活动都有规范,详细的描述,有些职业还被划分为多个职业方向

最近几年来,伴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和新产业,新业态的快速崛起,市场对数字技术领域从业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但人才供给尤其是优质人力资源供给严重不足一方面,及时出台相关国家职业标准,为新职业教育培训和人才技能认定提供了官方评价依据,另一方面也明确了用工的门槛,推动相关员工按照规范提升技术水平

下一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组织编写基于国家职业标准的新型职业培训课程,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措施,规范数字技术人才培养评价,加快人才自主培养,壮大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为引领新兴产业创新升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人才支撑。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