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TUNA SCOPE AI金枪鱼中国推广正式启动

2021-11-10 16:37 作者:宋玉 来源:网络   阅读量:7114   会员投稿

2021年10月21日,电通创意中国区CEO, dentsu mcgarrybowen中国CEO石川惠太先生应邀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水产品买手大会,并做了“通过AI技术在中国推广美味的金枪鱼”主题演讲。同时宣布“TUNA SCOPE”,以及通过该AI技术鉴定的优质金枪鱼“AI金枪鱼?“正式进入中国消费市场。

TUNA SCOPE AI金枪鱼中国推广正式启动

“TUNA SCOPE“是由东京电通的创意团队开发的世界首个用于鉴别金枪鱼品质的AI技术。日本专业的金枪鱼鉴别师能依靠长年的直觉和经验,通过“鱼尾切面”的纹路、颜色、光泽、收缩程度、脂肪等信息进行金枪鱼品质的鉴定,据说,掌握这门技术需要10年的时间。但是,由于日本社会的老龄化问题,这一技术而面临后继乏人的社会问题。

为此,电通从2017年到2020年,花了三年时间开发了TUNA SCOPE这一AI技术,用AI技术“继承”了这一专业职人的技能,向世界推广美味的金枪鱼。电通的开发团队与合作伙伴,收集了大量的数据,让AI对数据进行了机械学习。目前的精度已经达到了90%以上。

目前这一AI技术被日本水产厅采纳为辅助事业项目。被日本最大的寿司连锁店之一“KURA寿司”所采用。经过AI技术鉴定的金枪鱼寿司在日本全国热卖。而且因为这一项目的先进理念和创新性,在国际上获得了多项大奖。

TUNA SCOPE AI金枪鱼中国推广正式启动

 这项通过AI鉴别金枪鱼品质的技术,是一种公开的,客观的,谁都可以简单操作的品质评价方法,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质量保证。简单易懂,使得消费者可以安心消费。直到目前为止,市场上并没有一个统一的金枪鱼品质评判标准。开发团队希望通过TUNA SCOPE来树立一个新的品质标准。因此,电通在中国注册了两种商标。一个是这项AI技术的“TUNA SCOPE”商标。另一个是金枪鱼的商品商标“AI金枪鱼”。只有经过AI判定为最优质的金枪鱼才会被认定为“AI金枪鱼”。

TUNA SCOPE AI金枪鱼中国推广正式启动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10月16日-17日,dentsu mcgarrybowen中国在广州,深圳分别进行了面向消费者的“AI金枪鱼试卖”活动。“AI金枪鱼“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有85%的消费者希望尝试“AI金枪鱼”,有83%的消费者品尝后觉得味道很好,90%的顾客对“AI金枪鱼”抱有值得信赖,食材品质高,新颖等积极印象。(dentsu mcgarrybowen中国对参加试卖活动消费者的问卷调查结果)。今后,dentsu mcgarrybowen中国还计划在上海,北京等地,举行这一推广活动。

TUNA SCOPE AI金枪鱼中国推广正式启动

 金枪鱼作为食材,肉质柔嫩,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富维生素A、D和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极高。为了让这一食材可以被广大中国消费者接受,dentsu mcgarrybowen中国也按照中国消费者口味,开发了新的金枪鱼菜肴。今后dentsu mcgarrybowen中国会加强与水产领头企业的合作,积极开发中国消费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美味金枪鱼。

TUNA SCOPE项目的官方网页:https://tuna-scope.com/en/

本项目咨询窗口:info@tuna-scope.com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