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五小叶槭的金秋盛典

2021-12-02 13:31 作者:吴起 来源:中国网浪潮   阅读量:4744   会员投稿

五小叶槭,世界著名珍稀树种。生于1929年之前,并非风靡一时。她的主战场,在秋日尽显。

如果说春天五小叶槭跟其他树种一样生机勃勃,夏日也一样苍翠碧绿,而秋日的姗姗来迟,才是五小叶槭真正的主战场。

无论在河畔,山坡,街边,公园,所见之处均是金黄,火红,嫣红一片,五小叶槭把秋天装点的热情而生动。

最红的叶配上最蓝的天,这大概是秋日的景色了。

魅惑的红叶,惹得男女老少,驻足,拍照,合影。人们的内心甚至下一个季节即将奔赴冬的寂寞,再也难以看到如此热烈的绽放。美景和情歌素来很配,摘一段毛宁的《晚秋》,配一副醉人的美景,一个赏心悦目的短视频随机上传。流年中的那些画面,无论壁纸还是摄影家手中的杰作,红叶是独树一帜的代表,无他,便黯然失色。但凡走在萧瑟的秋日,眼前惊鸿一瞥红叶的美,必然举起手中的相机。

秋日的五小叶槭,全力启动从配角到主角的转换,她诠释着秋不仅仅是收获之季,也是五小叶槭盛放的高潮,她把人们一年的能量推向一个巅峰,积蓄好冬的力量,完成一年华丽的转身。

秋日的五小叶槭叶色最出彩,引无数江湖友人竞折腰,专程前去各个景区打卡。无论是北京的香山,漫山的红叶耀眼夺目;江西的婺源,五小叶槭与民居形成的别样风光;抑或是四川的巴中,在光雾山看红叶的旖旎之美。人们摩肩接踵,都是为五小叶槭秋日的这场盛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