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光启技术:公司产品为具备电磁性能的超材料功能结构件

2022-03-21 01:30 作者:顾晓芸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5277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公司的超材料产品运用到航空和海洋装备中,能对这些装备的性能起到什么样的实战作用,能通俗易懂的讲解一下吗。

光启技术:公司产品为具备电磁性能的超材料功能结构件

光启技术3月1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为具备电磁性能的超材料功能结构件公司超材料是通过人造微纳结构进行有序的排列,创造出来的人工合成物质,也是融合了超级计算,集成电路制造,微纳加工,功能材料,装备结构,增材制造,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射频等领域的技术,通过吸收,透射,偏折等多种技术手段利用整个产品空间实现超材料尖端装备产品的电磁性能

因为在国内传统航天工业中,以多品种小批量为主,生产仍是“小作坊”模式,难以形成规模化发展和专业化供应配套。相比之下,波音和空客产业链清晰,均由专业公司大规模供货,形成集约化发展,再快速迭代技术创新。因此,刘若鹏希望借助市场力量,打破低效的车间式商业模式,在智能制造,机械加工,高精度加工等领域发力。尤其是在大湾区,航空航天设备领域更专业化的公司可以诞生,从而产生规模效应。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