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鑫海建元”:掌握合适的金融投资工具很重要

2022-09-01 14:00 作者:肥义 来源:网络   阅读量:6678   会员投稿

近几年来,全民理财的概念开始风生水起,但真正能赚到钱的人并不多。面对越发复杂的市场环境,理财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实际上,理财的背后需要有丰富的财富管理知识作为支撑,“懂财”至关重要。

谈到理财或财富管理,其核心就在于“管理”,通常也被称为“资产配置”。通过管理,让我们手上的钱发挥最大的价值。据研究,投资收益的91.5%由资产配置决定。正如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的大卫·斯文森曾说的:“资产配置是投资过程的核心环节,是投资收益的最大决定因素。”

“鑫海建元”:掌握合适的金融投资工具很重要

想要在种类繁多的投资途径里选出适合自己的,不仅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也需要投资人对所选投资方式有基础的财商认知。换句话说,就是“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知道自己为何而买”。

面对各类令人眼花缭乱的资产,到底应该怎么做资产配置,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鑫海建元”带你了解。

简单来说,资产配置指的是把手里的资金分散在不同类型的大类资产上,在一定的风险水平下获得更高的收益,从而实现投资组合最优的风险收益比。

“不同类型的大类资产”,通常是指债券、股票、基金、大宗商品、黄金原油等,它们分别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和收益来源,就像人一样拥有自己的“性格”。

“鑫海建元”:掌握合适的金融投资工具很重要

比如股票,属于高风险的资产,购买股票就相当于成为了企业的股东,收益主要来自企业成长的红利。又比如债券,相对股票而言,属于中低风险的资产,购买企业债就相当于成为企业的债主,收益主要来自利息。做资产配置,就是在充分了解各类资产“性格”的基础上,判断如何分配自己的资金。

对于投资者而言,资产配置的好处主要有两点:一、有望获取长期稳健的收益。要知道,绝大多数的大类资产都不会一直领涨。要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投资者就需要在多种资产之间做出选择。资产配置或许不能在一段时间内赚最多钱,但它是平衡风险与收益的最优方式。拉长来看,资产配置能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二、让心情不坐“过山车”。不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是资产配置的核心思想,这能避免当某一类资产遇到极端行情的时候,我们的财富不会大幅缩水。

另外,由于资产配置能平衡风险与收益,可以让组合的净值波动更容易接受,让我们拥有“佛系”的投资心态,更能拿得住,才能走得更远。

“鑫海建元”:掌握合适的金融投资工具很重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做好资产配置这件事,就需要掌握合适的金融投资工具才行。

上海建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投理想、促发展、金理念、融天下,成为亿万大众的财富创造者”为企业宗旨,为用户提供个人理财优质便捷的微型金融服务,针对不同体量的投资者设计了十几种实业投资项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数量、财务计划、心理预期以及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的项目。

不管是稳健型的中等回报还是略有挑战的高收益在“鑫海建元”都有对应的金融产品,所有的理财产品都有明确的市场投向,公司有专业的风险控制团队全方位对资金的使用进行跟踪并及时向投资人报告详细监管情况,为投资者搭建了一个快捷、稳固的平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