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2022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大会召开 亚洲未来集团惊喜亮相

2022-09-08 08:53 作者:赵奢 来源:网络   阅读量:5734   会员投稿

8月19日至21日,以“数聚上饶 创引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大会在江西上饶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汇聚在此,为数字经济发展献良策、出实招。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会上介绍,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45.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更加稳固,支撑作用更加明显。

数字经济不仅让产业链、供应链更加协同高效,也悄然改变着各地产业生态及发展路径。在本次大会举办地江西,今年上半年,全省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4213.48亿元,同比增长15.1%。

今年以来,上饶数字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176个,同比增长96%。晶科能源、康佳集团、时代科技等百亿级项目强势落地,星能装备、盛元半导体、蜂巢能源等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数字产业聚集效应日益彰显,产业规模层级不断扩大。

2022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大会召开 亚洲未来集团惊喜亮相

2022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大会开幕式暨项目签约活动于8月20日在江西上饶举行。刘玉洁 摄,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统计,此次数字经济大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上,共签约项目40个,总金额达316.94亿元。同时,本次大会还吸引了以亚洲未来集团为代表的一批外资前来参加。

亚洲未来集团来自新加坡,多年来,集团一直深耕东南亚及欧美市场,业务遍及新加坡、菲律宾、韩国、印度、迪拜、美国及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只到今年才在正式在中国开展业务,因此国内用户对其知之甚少。

“很荣幸能够参加大会,看到那么多来自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为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而努力,感到特别高兴。”亚洲未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听说签约项目金额超过了300亿元,这让我非常兴奋,说明中国对于数字经济的顶层设计得到了大家充分的认可,也让我们对集团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该负责人表示,集团非常看好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技术的发展会推动中国内需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并进一步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就是撬动下一波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整个数字经济相关赛道,包括近年火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等,都会是未来集团重点关注的领域。集团也会从此次大会中汲取经验,为后续的投资做好准备。

据悉,今年,江西把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一号发展工程”,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数字经济规模倍增、占全省GDP比重达到45%左右,努力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持续走深走实,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升级变革,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的关键力量。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