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消息称沙特拟让两名宇航员乘坐SpaceX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2022-10-03 21:57 作者:笑笑 来源:TechWeb   阅读量:4114   

据外媒报道,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计划让两名宇航员乘坐SpaceX公司的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消息人士称,明年初,这两名沙特宇航员将与此前宣布的两名美国宇航员一起,乘坐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前往空间站,并在那里停留约一周时间。

龙飞船作为一款商业飞船,除了内部空间巨大之外,还有一个颠覆性的设计,那就是抛弃了主流的逃逸塔,让飞船本身具备自主逃生的功能,旨在可重复使用,节约成本。

根据消息显示,SpaceX公司的载人龙飞船已经多次成功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自2020年载人认证以来,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已经为美国宇航局执行了五次载人任务,分别是Demo—2,Crew—1,Crew—2,Crew—3和Crew—4

此外,SpaceX和NASA计划在2022年9月执行Crew—5载人发射任务,而Crew—6任务计划在2023年春季执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