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市场增长潜力十足 中红医疗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3-03-30 22:04 作者:赵胜 来源:网络   阅读量:4557   会员投稿

3月初,国内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的首本白皮书—《2023年中国一次性丁腈手套行业发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显示,2017至2021年间,因疫情反复所带来的大量社会需求,全球一次性手套的需求呈现稳定上升趋势,在此期间销售量和销售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4.8%和37.0%。疫情防控政策改变后,市场需求相对减弱,但呈现长久性增长,预计2022-2025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售量的复合年增长率约10.0%。

《白皮书》指出,中国大陆人均医用手套使用量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随着医疗卫生与防护意识的提高,整体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十足。目前,中国大陆对医用手套的使用习惯仍在培养期,而政策扶持以及国民健康意识提升,国内一次性手套的消费有望快速上升。

面对市场需求的常态化,通过创新性产品挖掘市场增量成为防护手套行业内的共识。目前,国内一次性手套头部企业正通过构建全球化的顶尖研发体系和团队、自主研发及设计自动化生产线、与院端等机构合作共同攻克研发技术难题,以挖掘产品创新增长点。

作为国内丁腈手套行业领先厂商,中红普林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红医疗 证券代码:300981)主要从事高品质丁腈手套、PVC手套等医用及工业用一次性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自成立以来,中红医疗始终专注于一次性健康防护领域,致力于为医疗、防护、食品、电子等行业客户提供性能稳定、品质卓越的防护手套产品。

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按照材质主要分为丁腈手套、PVC手套、乳胶手套和PE手套。其中,医疗级丁腈手套与PVC手套是发达国家用于健康防护最为普及的一次性消耗品之一,广泛应用于医疗检查、医疗护理、食品卫生等诸多领域。

随着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应用环境不断复杂化,对产品本身关于特殊性能、无菌清洁、外观颜色及美观度等方面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依托多年的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生产经验以及高素质的专业人员,中红医疗采用先进的设备、优质的原料、独特的配方、科学的工艺流程以及先进的产品检验检测方法,在生产过程中遵循高于FDA和CE的质量要求标准,根据ASTM和ISO13485的要求控制关键点,按照产品质量高于进口国的标准的要求进行生产,从技术上、生产上和管理上确保了产品的品质。

近年来,中红医疗为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投入资源进行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创新,在达到提高产品性能的同时,合理控制成本。例如公司专利技术“高性能聚氨酯改性丁腈胶乳手套及其制备技术”,可提高产品耐化学品性能、增强耐磨性和耐老化性;与北京化工大学签订组建“先进乳胶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开发,丰富手套产品品类、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面向全球招收电气和机械自动化工程师,完善研发设备,在支持研发工作的同时配合销售生产相关样品。

随着《“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千县工程”县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21-2025年)》《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政策的实施,建设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成为刚需,也为中红医疗等医疗健康用品企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中红医疗已把江西科伦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收入麾下,进一步扩大了医疗健康用品的业务范围和规模,为未来的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按照中红医疗的部署,未来数年,其将依托健康防护、安全输注以及创新孵化三大业务板块,持续发展出各细分领域的行业头部企业,夯实医疗健康产业的护城河,有望在医疗健康赛道上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