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blendOS3正在开发:承诺支持9个Linux发行版,无存储库更新

2023-06-06 16:07 作者:安靖 来源:IT之家   阅读量:7950   

,开发商 Rudra Saraswat 表示,不可变发行版 blendOS 3 系统正在开发中,并承诺为不可变发行版的用户提供新功能,例如支持 9 个 Linux 发行版和不使用包存储库的更新方法。

blendOS 发行版承诺混合 Arch Linux、Fedora Linux 和 Ubuntu,今年 4 月发布的 blendOS 2 使用 WayDroid,承诺运行 Android 应用程序。

blendOS 3 中最大的变化之一是无需使用软件包存储库即可执行系统更新的新方法。从 blendOS 3 开始,现有 blendOS 安装将使用最新的 ISO 镜像进行更新,而不是从存储库下载单个软件包,以获得更好的稳定性。

blendOS 3 还附带了 Akshara 新工具,可以让用户将自定义包安装到覆盖层上,将使用新的系统基础进行保留和重新生成,以便您的 blendOS 安装保持不变。

此外,如果您担心更新期间下载量过大,blendOS 3 及更高版本将使用 zsync 文件传输程序,通过仅下载前一版本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额来大大减少更新的大小。

blendOS 3 还将支持更多容器化发行版,包括 AlmaLinux OS、Rocky Linux、Kali Linux、Crystal Linux 和 Debian GNU / Linux。对 Fedora Linux 和 Ubuntu 的支持已更新到最新版本,例如 Fedora Linux 38 和 Ubuntu 23.04。

blendOS 3 版本还包括 Assemble 工具,将用于构建包和图像,也可用于构建 blendOS 混合,以及支持更多的桌面环境和窗口管理器。

blendOS 3 现在可用于公开 Beta 测试,还支持下载 GNOME 和 KDE Plasma live ISO 镜像。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