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Valve签约知名开源Linux图形驱动开发者,有望为下一代SteamD

2023-06-29 10:59 作者:叶子琪 来源:IT之家   阅读量:4919   

,Valve 早前推出了自家 Steam Deck 掌机,并开始在 Linux 相关游戏领域发力。据外媒 phoronix 报道,Valve 最近聘用了著名开源 Linux 图形驱动开发者 Alyssa Rosenzweig,以改善 Linux 图形驱动程序,增强 Linux 游戏生态系统,有望为下一代 Steam Deck 掌机做准备。

在过去的几年里,Valve 对 Mesa 3D 驱动程序做出了巨大改进,现在 Steam Deck 的性能良好,且 RADV Vulkan 驱动程序也相当成熟,但他们没有表现出任何放松的迹象,仍在不断完善开源 Linux 图形驱动程序,因此目前 Valve 也在大量招收相关工程师。

图源 Steam

据悉,Alyssa Rosenzweig 多年以来在 Panfrost 开源、逆向工程 Arm Mali 图形驱动程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她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在 Collabora 从事 Linux 图形方面的工作。自 2021 年以来,她还一直在对 Apple M1 / M2 SoC 的图形进行逆向工程,并与 Asahi Linux 团队合作,在 Linux 上使用 Apple Silicon 开发用于 OpenGL 的 AGX Gallium3D 代码。

图源 Alyssa Rosenzweig 简历

但在此前 4 月份,Alyssa Rosenzweig 宣布辞去 Panfrost 驱动程序维护人员的职务,同时也离开了 Collabora。而近日 Alyssa 更新了简历,资料显示她现在受聘于 Valve,负责处理上游图形驱动程序的开发,IT之家认为,未来她的名字很可能在 Steam 客户端或者 Valve 旗下游戏的致谢中出现。

广告声明:本文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