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欧洲6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18.7%电动车销量飙升55%

2023-07-19 16:20 作者:山歌 来源:证券之星   阅读量:5224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6月份汽车销量上升,电动汽车需求增长和零部件供应改善推动了汽车销量连续第11个月增长。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周三公布,欧洲6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7%至127万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飙升55%,而柴油车的交付量下降了10%。

随着半导体等关键零部件长期短缺的情况有所缓解,汽车制造商仍在消化订单。然而,由于电动汽车需求激增,供应链可能再次陷入僵局,消费者可能因生活成本上升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削减支出,这给前景蒙上了阴影。

其中德国6月份全电动汽车的销量为52988辆,为欧洲最高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法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为33280辆,荷兰的电动汽车销量为1.3892万辆。

包括所有燃油车型在内,大众汽车在该地区销售的乘用车最多,交付量为325612辆,较去年增长27%。Stellantis的销量下降了2.5%,至210495辆,但仍排在第二位。而计划扩大其德国工厂产能的特斯拉公司(TSLA.US)售出了47606辆汽车,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以上,超过了当地品牌Fiat和Citro?n。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