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通用汽车与初创公司MitraChem合作,宣布开发“经济型电动汽车电池”

2023-08-19 15:28 作者:余梓阳 来源:IT之家   阅读量:4766   

,据外媒 TechCrunch 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日前正牵头向一家电池材料初创公司 Mitra Chem 投资 6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该公司有望帮助通用汽车为未来旗下汽车制造更经济、更易获得的电动汽车用电池。

目前,大多数电池都由镍和钴制成的,随着相关资源逐步枯竭,价格正逐步走高,作为通用汽车与 Mitra Chem 战略投资的一部分,双方将开发先进的“铁基正极活性材料”作为新型电池,为通用汽车旗下电动汽车架构 Ultium 提供“兼容的电池动力”。

IT之家经过查询得知,Ultium 是通用汽车的新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还包含“全新电池设计”,通用汽车声称该平台是其“电动汽车计划的基础”,并将作用于未来一系列纯电车型。

Mitra Chem 称,其实验室由一个 "原子到吨级加速平台" 提供支持,该平台利用“模拟和物理机器学习”来加速电池配方的相关研发,并可同时评估电池寿命和其他相关工作。

Mitra Chem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Vivas Kumar 表示:

通用汽车对 Mitra Chem 的投资不仅将帮助我们开发用于通用汽车的经济型电池化学材料,还将推动我们开发、部署和商业化一系列铁基阴极材料电池,这些电池可以为电动汽车、电气化储能及其他领域提供动力,助力未来行业发展。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