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产品、生产、研发全面突破,民生健康上市在即

2022-09-01 14:41 作者:吴起 来源:界面新闻   阅读量:7756   会员投稿

界面新闻消息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民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增强,大健康产品的刚需属性得到提升。维生素和矿物质作为人体机能必需的营养素,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服用复合维矿类产品,是解决维生素矿物质摄入不足及不均衡的最常用手段。民众健康意识和消费能力双提高将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杭州民生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健康”或“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专注于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剂领域,是集维生素与矿物质类非处方药品和保健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公司充分利用累积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品控优势、运营管理优势及客户资源优势,面向不同年龄段人群多样化的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需求,提供精准化的保健食品产品族群,该业务板块营收快速增长,已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2020 年完成对健康科技的收购后,公司产品体系拓展至益生菌系列,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

公司通过持续密切的市场调研和客户维护追踪产品需求和消费需求变化,以明确产品的升级和迭代方向。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确定新产品研发方向,每一项创新都基于明确的市场定位,从而提高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地位。公司注重研发经验的总结,结合研发内容、研发人员规模等持续改进和完善公司研发创新管理体系,完善创新标准化流程,提高创新效率,加速产品的创新进程。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是在结合自身主营业务、生产经营规模、财务状况、技术条件、管理能力和发展目标等因素后确定的,与公司未来的经营战略方向一致。“维矿类 OTC 产品智能化生产线技改项目”旨在突破产能瓶颈、扩大生产能力,从而助力公司扩大核心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市场竞争优势地位;“保健食品智能化生产线技改项目”旨在基于共性关键技术体系,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类,实现更广泛的渠道和人群覆盖;“民生健康研发中心技改项目”旨在全面提升公司研发实力,为公司的新产品研发、质量保障等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