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研究:中国钢铁行业大气污染物减排成效显著仍面临挑战

2021-10-09 20:09 作者:叶知秋 来源:东方财富   阅读量:7055   

最近几天,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杂志《自然可持续发展》上发表研究报告称,2014年至2018年,中国钢铁行业在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自中国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价中心,北航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学者,通过引入实时在线监测系统数据,构建了中国钢铁厂高精度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库,多维度分析验证了中国钢铁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现状。

结果显示,2014年至2018年,尽管中国钢铁产量有所增加,但中国钢厂的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减少了47%和42%,而氮氧化物排放量仅增加了3%。

该研究的合著者,伦敦大学学院的米志富博士表示,中国钢铁行业在减少二氧化碳和各种主要空气污染物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但仍面临挑战未来要落实减污降碳协同管理政策,在调整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淘汰落后产能等方面继续取得进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