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甘肃中风险地区实现动态清零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2021-12-02 07:14 作者:柳暮雪 来源:中新网   阅读量:6482   

甘肃中风险地区实现动态清零 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甘肃中风险地区实现动态清零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15日,甘肃省商务厅和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的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推进的原则,逐步安排全省商贸服务业复商复市。

15日,甘肃省最后3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全省8个中风险地区实现动态清零本轮疫情甘肃共报告确诊本土病例144例

该《通知》明确,甘肃未发生疫情的金昌,酒泉,武威,白银,平凉,庆阳,定西,甘南,临夏等市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动市场,商场,超市,住宿,餐饮等商贸服务企业复商复市,尽快实现正常经营。

张掖,嘉峪关,陇南等市,在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的同时,推动大型市场,商场,超市尽快恢复正常经营,餐饮,住宿,家政,美容美发等生活服务业分阶段,分规模实现复商复市。

兰州市,天水市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稳定生活物资保供企业正常经营的基础上,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超市,便利店,中央厨房企业等优先恢复正常经营,逐步推动市场,商场,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企业恢复正常经营。

《通知》要求,复商复市的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企业要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在开业前确保消毒液,测温仪,喷雾器,口罩等消杀和防控物资到位商贸服务企业要在营业场所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提供消毒餐具和洗手液等物品复商复市前必须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清理消毒,确保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工作人员及消费者安全健康

《通知》强调,复商复市的市场,商超,住宿,餐饮,冷链食品和快递外卖类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住宿,餐饮类企业要对进店顾客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具备经营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可恢复堂食就餐,严格控制客流量,保持座位间距,就餐顾客隔座就餐,同向而坐,除就餐外全程佩戴口罩

另外,快递外卖类企业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无接触服务开展同城配送业务。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